站群导航

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

初高中

九年一贯制学校

小学

幼儿园

其他

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您的位置: 首页 >行风建设>师德建设>详细内容

师德建设

与环境“对话” 将教育“隐身” ——记苏安幼儿园班级整体环境创设评比活动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-12-30 11:33:01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    《指南》指出:“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,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,有效促进幼儿发展”。随着环境育人理念逐渐深入人心,幼儿园的教育环境不再仅仅起到装饰和美化的作用,更主要的是被作为鲜活课程和教育的载体,成为幼儿学习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教育手段。为进一步深化“环境育人”的理念,丰富幼儿园的教育内涵,苏安幼儿园开展了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。

评比内容围绕“主题、构思、色彩搭配、幼儿参与性、教育价值”等方面进行考量,班级教师充分发挥聪明才智,结合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,构思创设方案,区域材料投放丰富,操作性强,能激发幼儿兴趣,让幼儿在游戏中探索,在探索中发现。同时围绕班级特色,奇思妙想,以简约美观为原则,充分利用毛线、纸盒、牛奶罐、饮料瓶、废报纸等,巧妙地利用废旧材料创设环境。

在活动中可以看出教师注重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,注重环境的教育性、教师的创造性、幼儿的参与性和与家长的互动性,教师们边看、边思考、边交流、边学习,互相吸纳各自的优点,指出彼此的不足,思想的火花在瞬间碰撞,使得本次活动的意义远远超出了评比本身。我们坚信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,是幼儿无声的老师,它对幼儿的影响是隐性的,也是巨大的! 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